讓 AGV 更扁平

2-IT GmbH 所開發的超扁平車輛自動化導引 (AGV) 系統亦可於負重狀態下行駛。新系統是以 WITTENSTEIN 的牽引傳動系統 (TDS) 為基礎。

 

AGV 用於內部物流運輸作業

 

AGV 系統主要用於需將貨品或物料由 A 處搬運至 B 處,因而應具有自行找路的能力:AGV 能夠避開障礙物、前進、倒退,甚至具有側向移動的功能。AGV 本身的總重量介於 300 公斤至 25 噸之間,這系列創新的 AGV 採用電力傳動系統驅動。

透過扁平型 AGV 邁入新境界

2-IT – AGV 的創新解決方案

2-IT GmbH 位於慕尼黑近郊阿靈 (Alling),擁有兩大事業群:一事業群投入 IT 研發,另一事業群致力於 AGV 的開發、安裝及運轉。該企業藉由 50 個縝密組織的健全網路,結合外部軟體與 IT 專家,以及設計師與電機工程師的協助,共同設計各項創新解決方案。跨領域、專案導向的團隊,可保證技術與商用層面的最佳效益。

STEERON – 醫療照護領域的運輸應用創舉

2-IT 在 STEERON 專案架構內,所開發的 AGV 可於負重狀態下行駛,最適用於醫療照護機構內的無數運輸應用。AGV 可依循建物結構運行,可上下坡、進出電梯,與設施內員工行進動線一般。醫療院所或安養中心的一項特色,是使用的車輛通常需要負載食物或洗衣容器並沿路發放、收取。因此,AGV 需要採取扁平化設計。同時,整合於內部的組件也必須能夠支援此類型的結構。

此款新車約 1.7 公尺長,60 公分寬,然而高度僅 33 公分。由於採用整合式剪刀腳升降平台,可負載重達 600 公斤重物。迷你雷射掃描器、超音波感知器及地板偵測器,保障導航安全無虞。此款車輛的 TDS 概念也相當獨特:傳動裝置不僅極度扁平化,更具有極高的功率密度。因此,AGV 能夠以高達每秒 2 公尺的速率行進,並爬升 7% 的坡度。由於 TDS 採用差動傳動結構,車輛可依據兩組傳動裝置之間的速度差而轉向。必要時,甚至可進行自軸轉向。傳動系統 93% 的能源效率,也同樣令人激賞,大幅提升車輛本身的可運作度。長達 20 小時或以上的行駛週期並不令人意外。

TDS 開創新商機

我們的牽引驅動系統具有高功率密度、低耗能及隨插即用等等的設計,無疑是 AGV 運動需求最理想的解決方案。TDS 的伺服作動器結合了馬達及一組螺旋齒紋、低背隙行星式減速機而形成的無連軸器傳動裝置,具有高動態、高扭力及無與倫比的側傾及扭轉剛度的優異特性。伺服傳動系統的高解析電流控制及高扭力精度也同樣令人激賞。

TDS 的減速機直接整合於 VULKOLLAN® 車輪內。一方面是充分節省寶貴的空間,另一方面則是因應短小薄輕的設計,因此在負重行駛應用中佔有莫大的優勢。由於每一車軸中均配備兩組伺服作動器,各作動器僅需負荷一半的負載,因而節省更多的空間。

創新的 AGV 概念,不僅相當適用於醫療院所物流:小巧、超扁平的車輛亦為工業環境開創新的運用途徑,例如:鋼捲或紙捲必須移至下方以利升舉或是將貨架移至他處。此外,亦可將 AGV 的剪刀腳升舉平台改為滾筒式輸送機,便於運輸沉重容器。

最佳機型的四種尺寸

採用 WITTENSTEIN 的牽引傳動系統 (TDS),AGV 製造商能夠將完整的傳動裝置納入易於整合的總成之內。每一車軸由兩組 TPM+ 系列的伺服作動器及 simco® drive 系列的分散式伺服放大器組成。TDS 具有四種尺寸,可涵蓋極廣的功率範圍。智慧型模組概念同時也擴展了客製化的選項,例如:減速比、馬達編碼器類型、匯流排介面等等。系統配置可與我們的專業團隊合作制定。TDS 可依據 2-IT 的 STEERON 專案,決定完整傳動解決方案的最佳尺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