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精度的雷射焊接

我們的高性能傳動系統確保 Balliu MTC 的最高精度

極度精確是雷射焊接與切割機器移動、定位零件最關鍵的要素。這也是 Balliu MTC 信賴 WITTENSTEIN 齒條齒輪系統的主要因素。

雷射焊接要求高精度傳動技術


雷射焊接是工程設計產業中一門特別的技術,用於加工精密、高品質的組件。同時,此工法對製造商而言更是艱鉅的挑戰,因為進行加工的組件必須採用毫米級的移動與定位技術。這就是比利時專業製造商 Balliu MTC 完全信賴 WITTENSTEIN 高性能傳動系統的真正原因。

Balliu MTC:要求嚴苛的雷射技術應用領域

Balliu MTC 的核心事業是開發及生產切割/焊接/包覆板件、型材、零件的 2D 與 3D 雷射機。近三十年的雷射技術經驗,造就出優異的專業知識與能力。因此,Balliu MTC 具有高度創新能力的研發部門能夠透過各項絕妙的解決方案不斷樹立產能的新標準。各種標準及特殊用途機器出貨至世界各地。

精密工藝:平台定位用齒輪及齒條系統

Balliu MTC 為印度鐵路公司建造的雷射焊接切割機,能夠完全自動化製造 25 公尺長的鐵路客車車廂側牆。然而,除了能夠製造這些體積龐大的組件之外,還必須能夠掌握毫米級的精確度,否則無法進行後續的焊接作業。因此,前後製程之間用於移動側牆的平台必須能夠精準的定位。

前所未有的定位準確性

高精度平台定位 – WITTENSTEIN 的齒條齒輪系統以出色的性能通過了此項高規格測試。一套配備縱列四組托架的齒條齒輪系統,每一托架長兩公尺,安裝於平台的一側。兩側之間的距離長達七公尺。在此距離之下,最大偏差量是十分之一毫米。如此,不僅能夠完成車窗、車門及按鈕的超高精度切割,側牆也能完美的進行精密焊接作業。無論在效率或精度上均已樹立新的標準:相同的一面側牆,在印度需要 20 位技師用三天的時間製造,Balliu MCT 機器在不到一小時的時間內即能完成,全程完全自動化。

WITTENSTEIN – 傳動技術的創新先驅

Balliu MCT 的工程團隊早已見識 WITTENSTEIN 齒條齒輪系統的能耐:採用此傳動技術的類似機器,在十多年前已賣至印度。當然,今日的技術更顯得成熟洗鍊:當初的齒條是半公尺長,現在是兩公尺長。如此使得安裝更為容易。機械精度已大幅提升,而齒條的尺寸也已減半。機械傳動誤差量因而明顯縮小,剛度同時也有效的提高。新一代 Balliu MTC 機器的動態與精準度自是隨之提升。

共同開發更好的解決方案

幾乎每一部 Balliu MTC 雷射機台都是訂製品。因此,和 WITTENSTEIN 保持緊密的合作夥伴關係更顯重要。特定的精密度、動態及負載需求都需要共同制定,做為完美契合傳動解決方案的基石。密切的溝通合作不僅開創雙贏的局面,同時也能利用更少的時間激發出更多的構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