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理念

我們的願景

WITTENSTEIN 致力於在智慧型機電驅動技術、伺服系統及相關組件方面成為全球的卓越合作夥伴。


我們的價值觀

我們與客戶、供應商以及同事之間的關係彰顯了我們的核心價值觀。因此,我們恪守以下原則。此外,彰顯我們企業價值觀的所有照片均是在我們的世界花園中所拍攝。深入了解...

責任

責任

我們藉由下列方式善盡我們對未來和社會的責任:

閱讀更多

信任

信任

我們透過下列方式建立相互尊重的人際關係,進而培養信任:

閱讀更多

開誠佈公

開誠佈公

我們透過下列方式以開誠佈公的行事態度促進公開透明的雙向溝通和共識:

閱讀更多

創新

創新

我們每天從我們的創造精神尋求靈感啟發,並透過下列方式力求持續創新:

閱讀更多

改變

改變

我們以十足信心面對改變。我們認為改變是一項激勵人的挑戰,能讓我們與客戶不斷發展並獲得持續的成功:

閱讀更多

我們的企業經營原則

我們公司的成功是基於體現共同價值觀和追求共同目標。我們的企業經營原則正是透過書面形式支持這些理念,做為我們日常思考、決策和行動的指導方針。而且是我們公司的所有員工隨時均必須遵守的原則。

1.價值熟成

我們創造價值

我們的思維及行動植基於「價值熟成」模型。此模型代表著多重導向性價值 (刻意強調多重,意指企業的價值並非僅限貨幣價值)、家族企業、關係智慧、公司獲益與未來再投資,而最終目的則是在取得生態、經濟與社會永續性的平衡。

截然不同於具有最大化 (可能) 未來 (貨幣) 企業價值、利用過去的發展推算未來、假定已擁有未來知識、唯利是圖及賺錢就走人心態等等特性且普遍可見的「貪婪」模型。

「價值熟成」的意義,舉例而言,是指獲益一旦達到可維持營運的基準,企業即致力於持續創新並不斷成長。如此不僅能夠確保企業的營運,更能為未來世代保留可貴的資源。

 

 

2.用心

我們時時關切也處處留意

「價值熟成」是我們的行事原則,「用心」則是我們一貫遵循的價值:正向思考。因此,每一個改變就是一項開發的挑戰,我們也要積極參與並投入不斷演進的技術和社會變遷。同時也意味著必須在正確的時機確實掌握住企業環境內的所有改變。這也就是 WITTENSTEIN 時時關切也處處留意的用心之處。

「用心」是指集中注意力及提高警覺,盡心察覺所有的現象。即使是察覺到細微的跡象,我們也不會忽略,而是給予變化的空間。因此,我們盡可能的不為自己設限。「用心」是一種可以塑造及融入生活的心態,也只有真正用心才能確實掌握契機以及認清、消除潛在的風險。

用心,同時也代表著我們不可沉湎於事業成功的喜悅之中,亦不可自滿於現有的成就,而是要進一步展望未來。因此我們需要養成反思的習慣,亦即時時自我剖析,以免踏上因循守舊之路。

 

 

3.家族企業

WITTENSTEIN 集團是一家族性企業。WITTENSTEIN 家族成員們無不盡心盡力地維護企業與家族利益之間的平衡。

WITTENSTEIN 集團是一家族性企業。WITTENSTEIN 家族大部分的資產均與 WITTENSTEIN 密切相連。因此,WITTENSTEIN 家族必須承擔起家族與企業共同體永續經營的高度風險:為保障共同體內所有成員及後代子孫的未來,雙方都需要許下承諾、承擔責任並展現誠信。

WITTENSTEIN 家族圖譜用於將股東、家族與企業之間的互動導引至正確的方向,一方面能夠保持企業仍為家族事業,一方面也能夠與集團內所有成員共享永續性的獲益。價值一致性是達成各項目標的先決條件,同時也是 WITTENSTEIN 家族在其家族圖譜中各項行動均能與企業 WITTENSTEIN 理念如此契合的原因。

WITTENSTEIN 家族以其名聲及信譽做為公司的後盾,因而所有員工均必須謹記在心,任何的行為都有可能直接影響 WITTENSTEIN 家族的名聲及信譽。

4.員工

WITTENSTEIN 與其員工訂下相互承諾,雙方均會為彼此承擔責任。

WITTENSTEIN 集團與其員工之間關係正如同家族與企業之間的關係一般密切。雙方訂下基於信任和可靠的相互承諾,因此雙方均會為彼此承擔責任。 WITTENSTEIN 企業最重視的是員工的尊嚴,換言之,即身為人的價值,值得受到尊重,並代表每個人均應獲得其應得的重視。我們信任我們的員工,更是他們可靠的夥伴。我們絕不剝削我們員工的人力,而是竭力維繫長期夥伴關係,同時維護員工的人力。我們希望發展並發掘我們員工的潛力。我們的員工也會以負責的態度善用自己的人力、絕不停止自我發展,而且也是我們可靠的夥伴。

5.客戶

我們與客戶建立極為良好的關係,在其中展現我們的可靠性並承擔責任。

我們與客戶培養夥伴關係,營造出長久互惠關係。我們遵守承諾,並相互公平對待。我們絕不謊騙或欺瞞,而是一切開誠佈公,因為這是建立長久信任的唯一方式。我們的客戶絕對可以仰賴我們。這樣的經營作風讓我們時時刻刻預想客戶的可能需求,並發展適當的解決方案以滿足客戶。

6.共同利益重於個人利益

WITTENSTEIN 集團的共同利益優先於關聯事業的個別利益。

WITTENSTEIN 集團由許多關聯事業 (事業單位、事業群,以及在一站式營運體系下的低調中小企業) 所組成,彼此合作無間,共同創造最大利益。每個關聯事業均有其各自的目標,但是在不斷努力達成這些目標之際,絕不會忽視集團的整體目標和利益,更不會損及其他關聯事業的利益。正因如此,我們在思維和行動上均將 WITTENSTEIN 集團的共同利益放在單一關聯事業的利益之前。唯有如此,我們才能確保集團的永續經營。

 

 

7.子公司

在可能且合規的前提下,由當地團隊處理當地事務 (即分散式當地化經營方式)。

「現場」一詞應以地域角度 (即當地化) 以及組織角度 (即分散式) 來理解。此原則當然只在符合其他指導方針 (例如:其他企業經營原則、內部程序規則、行政法規、專業能力) 的前提下才可套用。例如:不可因套用子公司的原則,而忽略「共同利益重於個人利益」原則。

子公司主要提供下列優點:快速就近處理問題或任務、更佳決策。

 

 

8.風險

我們絕不冒無法管理的風險。

冒風險是事業經營的一環。任何創新都有風險,因為每項創新均代表跨越界限進入未知領域。企業決策涉及的風險,尤其是在創新流程中,均需要予以指名和評估。此外,也必須確立風險防範和降低措施。剩下的唯一風險就是在此討論的風險。基於我們對業主、我們的員工和其家人,以及未來世代的責任,我們絕不動用企業整體 (即:「賭下一切籌碼」),換言之,我們絕不在無法掌控的風險實際發生時,冒險藉由動用我們企業的資源以及在合理的時間範圍內動用。此原則同樣適用於所有風險的總和 (例如:流程風險、社會文化風險、市場風險的合併)。

9.遵守法律

WITTENSTEIN 集團下的所有公司以及其員工均遵守其營運所在國家的所有法律和其他規定。

我們認為,尊重我們營運所在國家的法律和規定為理所當然。但同時,我們也絕不忽視我們企業的規範框架。

我們因此不但對 WITTENSTEIN 品牌的強化做出極大價值的貢獻,而且更確保 WITTENSTEIN 家族的聲譽。

 

 

10.社會認同

我們竭力確保我們的企業活動受到社會認同。

社會的福祉 (舉凡伊格爾斯海姆居民或中國全體人民的福祉) 與發展和運用新技術和產品的能力有密切相關。在需要判定技術風險和效益時,WITTENSTEIN 信賴科學研究。因此,開發、製造和行銷能對社會的福祉有長遠貢獻的產品和解決方案,是有利於 WITTENSTEIN 的經營方式。基於此原因,我們在開發、生產和行銷我們的產品和解決方案時,我們同時考量客戶和社會的需求。我們在所有的經營領域和據點均依據科學研究精細分析,並經常關懷我們的社會環境。這些活動的目的是讓我們使用的技術和提供的產品和解決方案在社會中受到普遍認同,進而能穩定發展並體現我們的價值觀。